濉溪县城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01-10 15:5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8年濉溪县城管局政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文件精神,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继续加强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积极稳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一)强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一是坚持政府工作公开透明。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依法、依规需要保密的外均及时公开。截至目前,共公开建立完善各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制定详细的行政审批标准,明确办理依据、申请材料、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审批时间、收费标准等内容,通过在政府网站集中发布,公开亮权、规范用权,并接受社会监督。继续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和长效性的工作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制度。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街道每月及时主动公开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表、预算支出情况表、领导干部及科室通讯费开支情况、干部职工差旅费开支情况、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车辆使用费用情况、大宗物品采购情况,做到“三公”经费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便利、使用、有效、及时的原则,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将政务信息相关工作动态,行政执法,财政预决算等全面公开。2018年全年我局在政务公开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70条,其中,机构设置及人事任免3条,政策解读71条,行政执法类40条,工作规划、计划7条,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专项经费33条,领导活动61条,其它信息32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6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8件,回复率100%;2018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为0元。


信息类别

数量

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

3

行政执法信息

40

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7

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

33

政务公开信息

13

政策解读

71

依申请公开信息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