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农机局发布时间:2019-04-17 16:37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8年,濉溪县农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和农业机械化产业发展的大局,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领导,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加强管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信息管理员专门负责涉及农机化工作内容的信息搜集、整理、报审、发送等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工作有章可循,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我局在原有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的基础上,将信息工作纳入工作人员年终考核,确保机关各股室和直属单位人员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农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计划,有序开展工作。为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濉溪县农机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濉溪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下发到各股室,明确了工作思路,分解了年度目标任务。做到每一条拟公开的信息均经审核小组严格把关,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制度为准绳、以便民为宗旨全面开展。

(三)加强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根据根据国家保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按照要求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会议,对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同时,每月对各科室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做到能公开的必须公开,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透明、阳光运作。

二、积极配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县农机局积极配合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流程有效运作,及时报送。具体办理情况:今年以来,农机局共受理各类热线12件,及时回复12 件,来件回复满意度为百分之百。农机局局门户网站今年共公布部门动态380条,购机补贴信息公开 42条。

对于咨询类的来电来信当场给予答复。对反映问题类的,交职能股室、单位调查核实后,给予网上答复,或直接跟当事人联系答复、办理,直到当事人满意后再在网上给予简单答复。对于提出秸秆综合利用建议的电话给予答复,首先表示感谢,然后介绍我县开展此项工作的相关情况,共同商议解决此问题,直到其满意再在网上给予答复。2018年所涉及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和相关农机化各项政策我单位也及时在局网站更新公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

三、2018年的打算:

2018年,我局将继续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农机局各项工作特别是购置补贴相关信息和各项政策的及时公开。来年我局将继续认真及时办理网络咨询和投诉受理工作,确保问必有答,答必详尽,让咨询和投诉的群众满意。

                                  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8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