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指南(之二)

来源: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1 10:42文字大小:[    ]背景色:       

补贴对象:补贴对象为我县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购机者年度内可申请补贴机具不限台数,原则上年度内享受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个人最高享受不超过20万元,组织最高享受不超过5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应做到普惠共享,对超过规定上限的要主动申请,提交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县财政局共同研究确定。

补贴范围: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修订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的通知皖农机函〔2022〕287号),从全省补贴范围内选取我县农业生产所需的机具,应补尽补。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补贴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继续开展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规范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皖农机函〔2022〕399号文件执行,具体操作办法按照县级方案执行。

补贴标准: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补贴品目各档次补贴标准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确定机具补贴标准的通知皖农机函〔2022〕831号文件执行县农机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购机者根据各档次的补贴定额自主充分议价。

申请程序:购机者应及时通过“皖事通”农机补贴申领服务手机 APP 或携带所购机具、身份证、户口本、购机发票和“一卡通”原件,以及县农机部门要求的其他材料,自主向当地农机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签署告知承诺书,承诺购买行为、发票购机价格等信息真实有效。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严禁以任何方式授予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进入办理服务系统办理补贴申请的具体操作权限,严禁补贴机具产销企业代替购机者到主管部门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县农机部门全面实行办理服务系统常年连续开放,推广并逐步过渡到通过手机APP“皖事通”等信息化技术,方便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应录尽录,加快实现购机者线下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数量达到当年可用资金(含结转资金和调剂资金)总量 110%的,应及时发布公告,停止受理补贴申请。我县补贴系统停止受理补贴申请后,农机部门积极引导购机者通过皖事通农机购置补贴申领服务APP进行补贴申请预录入。

申请材料:身份证、户口本、“一卡通”、购机发票、合格证、人机合照等复印件及原件,农机部门审核原件及复印件,只收取复印件。牌证管理机具另需提供行驶证与登记证书编号(拖拉机收割机登记业务申请表)复印件。

时限要求: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优先办理2021年及以前购买(以购机发票开票时间为准)的机具。

受理单位: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办理地点:濉溪县城南五里郢桥东50米南侧农技推广大楼一楼

政策咨询电话0561-60743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