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不打扣

来源: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2 16:1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以来,濉溪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在农机“放管服”中突出为民服务理念,从方便购机户和农机经销企业的角度出发,将工作重心下移,上门开展农机补贴核对和信息录入,受到了欢迎和好评。同时,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和农机化事业发展,积极开展综合服务,特别是在今年的农机补贴政策宣传、购机申请、资格确认、机具核实、牌证办理、补贴资金申请结算、注册登记等工作中,提供优质高效“一站式”便民服务活动,方便了农户购机,方便了农机经销企业,确保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2年共下达濉溪县农机购置补贴中央资金2890万元,另有结余资金0.972万元继续用于濉溪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结算上年度超录资金后,2022年实际可用资金为2837.412万元。2022年补贴政策启动以来,濉溪县多措并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施,截至目前,已录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资金3124.204万元,占全年可用资金的110.11%,实际打卡发放1885.055万元。累计补贴各类机具 2989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308台、谷物联合收割机106台、玉米联合收割机231台、打(压)捆机80台、植保无人驾驶航空器91台。通过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化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大力宣传推广普及应用大型复式智能高效绿色农机具,提高大型复式智能高效机械占比,目前全县大型复式智能高效农业机械占比达到20%,达到年度目标任务111%,实现农机化转型升级“加速跑”。

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三补贴’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下一步,濉溪县农机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政策实施,督促相关人员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