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防空防震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02 09:54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8年,濉溪县防空防震办严格按照市县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本着“真实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县政府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全年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近150条。现结合我办今年防空防震工作实际,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我办工作职能和人员调配,优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结构,真正实现从领导到机构再到人员“三到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并结合上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县政务公开办更新的相关栏目,针对性的充实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有效的开展,保障全办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长效性。

二、规范常态开展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我单位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并把政务公开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2、结合单位实际,讲究实效,政务公开真正做到公开,真实,接受群众监督;从实际出发,采取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严格公开实限,做到及时、准确。

3、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开展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加强我办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协力形成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氛围。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防空防震办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通过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我办主动公开信息近150条。

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19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122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4条等。

图1  2018年防空防震办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图(单位:条)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办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办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申请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问题及以后打算

近年来,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2019年,我单位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我县防空防震事业和新时代“四个濉溪”的建设,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