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15-12-24 15:35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5年,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确保交易中心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为切实提高我中心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中心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我们坚持把加强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来抓,采取集体学和分散学、利用媒体学和书本上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

三、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招标采购程序,中心根据工作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中心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以及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等重点工作。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增强了招标采购工作的透明度。

四、公开内容,形式多样

一是设置政务公开栏。在便于群众观看,在中心三楼大厅墙上设置公开栏,将属于向社会公开的内容,采取完全公开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监督。

二是开展咨询服务。结合“法制宣传日”、志愿服务等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开展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和支持交易中心开展工作的意识,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作简报12期,并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通过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安徽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信息网以及濉溪县政府网、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平台公布,使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更快捷,透明度更高,使公开的内容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

五、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情况

截至目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共发布和更新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及相关文件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共计达829条,其中建设工程信息394条,政府采购信息384条。

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通过对照《2015年县直单位政务公开考核自评表》逐一检查打分,交易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自评得满分。

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存在公开形式与网民群众的交流互动不够以及新媒体的运用不够健全等一些问题。下一步,交易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公开事项,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三是提高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思路和改进工作方法,力争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范围的广泛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

四是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领域的政府信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