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招标采购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12-07-25 09:05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1年,濉溪县招标采购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通知》的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把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二是认真总结近年来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将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三是强化督促考评,加强督促检查,查找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切实发挥考核引导作用,及时通报开展活动情况,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长期、规范、深入开展。

二完善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了《县招管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明确依申请信息公开办理的机构、申请方式、处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由信息员提供信息并审核,局办公室进行审查,分管领导复核审查,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政务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三结合招管实际,主动公开信息。一是充分发挥单位网站作用,全方位展示县招管局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及成效、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及运用情况,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以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招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公开情况,更好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在单位网站及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诚信信息公开平台上及时公开项目招标采购公告、中标公示、不良行为记录等信息。
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等,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立足实际,重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及公开工作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