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6 15:2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 7 年度, 县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 县 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为着力点,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努力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拓宽民主监督新渠道,增强了公共资源交易过程的公开和透明,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现将交易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 7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 濉溪县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县委有关政务公开的安排部署,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等有效措施,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1至12月份中心通过单位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网 等各类媒体发布信息 3000余条 ,其中在单位网站发布各类交易信息 2500余 条 。

(一)加强领导,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 近年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领导变动情况,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 程浩 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 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了《 濉溪县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濉溪县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 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规范制度,对电子政务、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 理 清职责分工。

(二)规范内容,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在信息发布方面,严把“两关”。 一是严把信息发布关 。进入中心项目的交易信息,必须经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备案后,才能在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公开发布,同时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按项目类别同步推送信息至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安徽省建设工程信息网、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等多家网络媒体,一周的开标计划表在 门户网站上 进行公告,实现了依法必须招标项目信息的全部公开; 二是严把发布时间关 。凡是备案的公告、答疑、中标公示等信息及时上网,信息发布时间不少于法定时间。

(三)夯实基础,加强电子招投标平台建设。一是整合业务系统, 即把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到统一电子化交易平台进行操作。 二 是升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包括:系统功能符合《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的各项要求;网站的升级改版;业务流程的配置;数据库导入;保证金系统开发;系统全流程测试;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等工作。 12 月份正式完成新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开发升级工作,将信息化技术充分应用到公共资源交易的所有环节和流程 。 各类交易信息和资源共享,实现了交易平台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运行,形成了“统一平台、一网运行、高效服务” 。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公开的深度不够、回应公众关切不及时、公开载体有待更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时效性和完整性尚待提高,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以改善,逐步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努力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全 县 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