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0 15: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8年以来,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为着力点,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努力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是高度重视。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领导变动情况,及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协调和监督检查。程浩主任多次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二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结合实际,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厘清职责分工。

(二)健全机制,积极拓展政务公开平台。一是“能公开尽公开”。二是“能上网尽上网”。按照县政府公开办要求,把政务信息平台融入单位门户网站,一方面规范了公开目录,另一方面明确栏目维护内容标准、责任分工,明确栏目维护责任、标准以及维护最低频次,实现信息公开常态化。同时,压实信息公开责任,及时督促问题整改。三是“群众关切善回应”。加强政策解读,引入图解、专家解读、媒体解读等形式,提升了解读的可读性和有效性。

(三)丰富载体,全面加强信息发布渠道。一是以窗口为载体公开政务信息。通过发放办事指南、中心简介,轮播项目信息、政策信息等形式及时公开办理事项的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等内容,强化对公开权力的监督,并及时宣传和公开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政策法规。二是以宣传公示栏为载体公开政府信息。设置公告栏公开相关政务、党务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交易档案资料查询。三是以中心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载体公开政务信息。中心加强与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县政府网连接,及时传送交易信息,同时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将门户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中心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栏目更新还不够及时,有些工作虽然做了,但是没能及时在政府门户网上公开;二是政务公开的形式不够灵活多样,对于公开形式还存在比较单调;三是网站公开的信息量还有待于增加。

三、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们将在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依靠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

(二)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三)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依法公开”的原则,进一步增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更好地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点做好本单位财务、人事、项目等敏感信息等信息的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