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2 09:03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1年,我中心将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促进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建设法治政府中的作用。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提升工作的执行力与公信力。 

 二、目标要求 

 加强政务及服务信息公开,积极完善预决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及整改情况公告为主,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结果公开,尤其要加大问题和整改结果的公开力度,促进政策落地生根。 

 三、公开事项 

 (一)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做到按季度公开。

 ( 深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应提前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方便公众获取。建立健全意见与建议的收集、回应和处理机制,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加强解读回应,进一步深化公众参与。加强重要信息解读。对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性文件等进行解读,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公共资源交易;及时主动研判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对社会关切热点的发现、搜集和反馈能力。在重大公共资源交易新闻发布和公共资源交易结果公告后,加强舆情跟踪、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

 ()其他上级要求公开的事项。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机构领导、人事信息、招考录用、招标采购、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建议提案办理等信息。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夯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做好审计结果公告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责任心,按照职责分工,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严格程序,规范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各项信息公开之前,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并做好深入解读的工作预案。公开后,要密切跟踪舆情,针对出现质疑情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对公众关切的回应工作。 

 (三)加强培训,夯实责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通过自查、互查、测评等形式,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切实提升审计人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