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 17:0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1年以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规范、优质、高效、廉洁的工作原则,围绕交易电子化、运行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的工作目标,以放管服为工作主线,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不断优化交易业务办事流程和服务时限,扎实推进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进场交易情况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半年共完成项目数量291个,成交金额 22.46 亿元。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力打造创新规范的交易平台。按照省市建设标准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求,与时俱进,不断细化优化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标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交易行为,防范交易风险,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创新规范、阳光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二是全面推进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电子化交易系统功能,配齐相关硬件设施,全力推行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与市中心对接不见面开标系统,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实现所有进场交易项目从注册登记、信息发布、投标报名、专家抽取、评标评审、现场监督、中标公示、合同备案、保证金收退、资料归档等各个环节全程电子化运行。实现平台系统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打造互联互通、公开透明、开放共享、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切实打通平台系统和办事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公共资源交易提速增效助力。

三是做好开评标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交易场所和办公场地的各项防护措施,进一步减化工作流程,推进电子化开评标,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形成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交易中心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四是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大力推进使用电子保函。督促银行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接,通过投标人申请+数据交互+银行授信的方式,开具投标保证金银行电子保函,进一步丰富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在线操作,手续简便快捷、安全保密,切实减轻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和办事成本。二是进一步推进不见面开标。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细则,以传统开标模式所存在的痛点为抓手,以开标关键环节为重点,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进一步梳理不见面开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创新“不见面”开标服务模式。积极与市中心对接使用不见面开标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全新的“不见面”交易全流程,做到开标不见面,交易看得见。三是从3月1日起,新进场交易的建设工程项目取消收取招标文件资料费,退还投标人投标保证金同期银行利息,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五是加强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一是注重预防警示,加强廉政教育。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惩防并举的方针,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切实筑牢了廉政防线。在制度建设方面,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强化刚性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廉政预警防控措施,算好人生的经济账、名誉账,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依法办事的水平。二是注重业务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公共资源交易培训,有针对性的了解最新政策和理念,不断优化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职能。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半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服务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坚决执行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和社会各界监督,严防四风反弹;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扎实练好基本功,提升政治定力和综合服务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

二是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我们将密切跟踪市中心电子化工作进度,确保与市中心同步上线同步使用。进一步推荐公共资源交易交易电子化的发展,依托电子化交易及时发现和防范围标串标,以电子化促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平、公正。

三是进一步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省政府不断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三化建设,从平台标准化到电子化和服务规范化,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和考核制度,《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细则》、《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规范》的出台为平台标准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学习规范践行规范,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定位,认真履行交易平台见证服务职责,深化场地管理,加大对专家评委、中介代理机构失信行为的通报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进一步加强保证金收退管理,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用更优的服务质量赢得广大市场主体更好的交易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6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