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濉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5 11:05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县交易中心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信息发布,全环节夯实工作基础,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现结合工作实际,将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高效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分管负责领导及信息员,统筹推进工作任务,并根据工作要求,注重抓好工作调度和跟进培训工作,通过不定时参加县政务公开办召开的政务公开工作专项培训会的形式,快速分解工作任务、及时完成公开要求。

(二)规范内容,严格公开。中心按照依法公开、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便于监督的要求,努力规范和完善以下政务公开内容:1、中心简介、职能目录及下设股室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及联系电话、领导个人简历及工作分工;2、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投标全流程信息;3、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规章、文件及政策;4、部门工作动态和领导动态;5、干部任用人事安排6、乡村振兴(精准帮扶)7、财政预决算执行情況等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事项。

(三)明确工作规程,做好依申请公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畅通信函申请、互联网申请、当面申请渠道,加强依申请公开规范化、痕迹化管理,做好答复工作。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电话及电子邮箱,接收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咨询及意见建议。

二、存在问题

当前,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需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四是政策文件解读局限性,不深刻不全面。

三、2023年工作思路

2023年,我中心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使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中心将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公开相关栏目,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加强和改进政策发布解读回应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制度规范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三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务公开人员素质,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的质量。

 

2022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