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征收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发布时间:2014-01-07 15:32文字大小:[    ]背景色: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濉溪县征收办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我办从今年开始实施政务公开,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3年,县征收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较好成效。2013年,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班子,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考核,层层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等职责,切实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做好学习宣传,加强人员培训

  加强对我办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的学习宣传,使大家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重点,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2013年,我办严格执行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了如下日常工作制度与办法:一是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的编制与更新制度;二是信息公开年报制度;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责任制度;四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五是定期开展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让所有工作人员都熟知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熟练掌握信息公开工作方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方面,公开了我办领导基本信息、各股室职能信息;项目审批等行政许可、行政执法依据、政策法规、部门工作动态等情况。此外,还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向全社会公布和宣传有关房屋征收相关政策法规及补偿标准。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管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信息,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使群众更大范围、更多渠道地了解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如利用网站、法制宣传日等做好机关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濉溪县征收办未收到以书面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濉溪县征收办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县征收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充实。今后,我办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社会公众、企业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认真梳理,拓宽公开渠道和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四是逐步建立完善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继续完善设备,进一步加强保密和安全建设,为我办房屋征收政务公开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2013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