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供销合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供销社发布时间:2018-01-17 18:24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我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我社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一是领导重视,健全机构。2017年,我社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实现了政府工作立体公开、全面公开、主动公开和规范公开。
  
二是健全制度,完善措施。为规范我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县政府有关规定,我社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包括《濉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濉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依申请公开流程》等制度,对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培训,学习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县两级政府印发的相关文件的精神,提高了大家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
  
二、完善公开内容,如实公开政务信息
  
(一)2017年,我社主动公开内部机构设置、单位职能、领导职责;专业合作社、服务“三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申请审批条件及程序、办事流程;工作纪律、廉政勤政规定、监督措施;各项工作计划、措施、总结、财政预决算等。在公开程序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具体责任科室提出、分管领导或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办公室或工作小组公开、办公室反馈四个步骤严格办理,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安全,全年没发生一件失泄密事件。
  
(二)2017年,我社制作政府公开信息22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主要包括工作总结和年度计划等;计划发展目标类信息1条;财政预算、决算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4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政务信息公开法规和有关知识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变“被动”公开信息为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二是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服务“三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反腐倡廉结合起来,通过大力推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的收集、审核、报送以及公开的运行流程,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和监督等长效机制,努力把我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濉溪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
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