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供销社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整改工作方案

来源:淮北市发布时间:2020-07-08 11:42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落实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4号)、《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根据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标准规范,全面排查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抓好整改,常态、长效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公开的质量效果,推动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组织领导

县供销社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副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为“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整改提供组织保障。

三、方法步骤

(一)全面摸排(6月25日-6月30日)。深入学习《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压实责任,安排专人对照《政务公开“六提六促”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项目内容进行全面摸排,于6月30日前理清存在的问题。

(二)问题整改71日7月8日)。县供销社办公室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标准和要求,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切实抓好落实在此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本地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公务员招录及事业单位招聘信息、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我们没有相关的信息。

整改措施:根据我社“三定方案”和实际情况,在相关的栏目进行了补充和情况说明

(二)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本级政策解读形式单一

整改措施:按照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要求,补充了主要领导人解读、文字解读等。

(三)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方面

存在问题:年报格式不规范

整改措施:我社已按要求重新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编写,并发至相关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