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16-02-18 09:06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推进我会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促进机关事务合理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条例》文件精神,我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我会成立了县残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我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残联理事长任组长,副理事长任副组长,办公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内容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强化工作责任。我会根据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并由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的要求,我会对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并将工作信息、法规公文、办事指南等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截至目前,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10条,内容是扶残助学的有关办法、业务办事指南、其他文件中对残疾人的相关标准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会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情况

   2015年,我会共接受群众咨询1212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75次,当面咨询接待539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办事流程、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部分政策性文件、群众监督事项、宣传信息还有待梳理和挖掘。  

  (二)改进措施:一是及时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市残联的重点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变“被动”公开信息为信息主动为部门工作服务。二是加强制度落实。按照《条例》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及时提供更新信息,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