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1-03 15: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落实了政务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化政务信息宣传工作

     为加大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我会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

(一)建立组织管理体系,健全组织机构。

根据县委、县政府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部署和要求,我会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职责,明确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开权利人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了我会公开范围和公开程序,明确了依法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答复时间及方式等。三是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和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机制。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通过媒体发布主动向社会公开。四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分工,把具体责任明确到个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出现问题的,将追究其责任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三)加强监督考核,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障。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定期考评检查。自觉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部门评议的范围,接受公开权利人评议,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对县残联各项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加强对残疾人事业项目实施的监督。

二、咨询和投诉情况

无咨询和投诉情况。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

1、重视不够,没有将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到与业务工作同等高度来对待,

2、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内容实用信息不多,对残疾人工作相关政策性学习研究和宣传不到位,有待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改进措施

1、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

2、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内容,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拓宽公开途径,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地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全部依法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推行公开事项倒查制、公开信息查询、询问制和质询制等,提升公开质量。单位内部,评先评优、聘用人才等人、财、物运行情况全面公开,突出公开的广泛性。对网络公开媒体进行监督规范。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信息工作者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残疾人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