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1-02 15:38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8年,我会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着力细化工作部署,推进“五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解读回应、强化监督保障等工作。现将县残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化政务信息宣传工作

     为加大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我会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

(一)建立组织管理体系,健全组织机构。

根据县委、县政府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部署和要求,我会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职责,明确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开权利人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了我会公开范围和公开程序,明确了依法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答复时间及方式等。三是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和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机制。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通过媒体发布主动向社会公开。四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分工,把具体责任明确到个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出现问题的,将追究其责任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三)加强监督考核,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障。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定期考评检查。自觉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部门评议的范围,接受公开权利人评议,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对县残联各项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加强对残疾人事业项目实施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的要求,我会对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并将工作信息、法规公文、办事指南等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截至12月31日,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会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无咨询和投诉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强化,更新速度有待进一步加快,操作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方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继续深化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挖掘信息资源,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二是要确保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准确性;三要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总结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19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