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残联开展集中(上门)评残活动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5-25 15:5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办证难等问题,打通残疾人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5月11日--5月18日县残联携同县医院专家,赴全县各镇(园区)开展集中(上门)评残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长期卧床不起的、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重度肢体残疾患者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活动期间,每到一处,评残专家都详细询问病情查看病历资料,为涉残人员检查身体康复情况,并依据残疾评定标准进行准确评定,同时对他们进行康复训练及日常护理等方面作详细指导。“办好证后,就可以享受相关政策了”一同上门服务的残疾人服务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填表登记,一边向残疾人及家属宣传各项扶残助残政策,耐心给他们解答问题,听取他们意见和诉求。

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一站式服务,免去了残疾家庭以前办证需要“跑几趟”的不便,为残疾人架起“无障碍”便民通道。在为期5天的上门评残活动中,共赴13个镇(园区)50多个村(社区)为68名残疾人入户开展了残疾等级评定;在各镇相对集中点,为103名残疾人集中开展了残疾等级评定。最大程度降低了残疾人群体行动不便带来的经济负担,确保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