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办理情况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7-29 11:13文字大小:[    ]背景色:       

1、残疾人创业年审工作。为全面了解我县就业创业残疾人以及安置残疾人企业的现状,我们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对全县范围内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调查登记,制定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计划和措施。我县对2020年51名和2021年28名残疾人创业扶持设施进行年审和公示。

2、残疾人教育救助工作。为使残疾人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按上级残联要求,县残联会同教育部门对722名残疾儿童情况开展统计调查,为693名儿童制定学习方案和入学计划。做好贫困家庭残疾大学生资助工作,将在校困难残疾大学生登记在册,电话了解在校学习、实习和就业情况。

3、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为做好疫情常态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就业能力,对我县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培训需求、就业愿望和就业状况开展调查。下一步,据残疾人自身发展需要,开启个性需求培训,为残疾人量身定制精准培训套餐,制定个性化“一人一案”培训计划,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

4、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为促进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实施,建立残疾人脱贫兜底机制,依据《淮北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暂行办法》,我县积极做好托养机构建设和托养服务工作。孙疃镇托养中心机构集中托养13名残疾人,县残联对以上服务已开展2次安全检查和督促检查。

5、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2022年濉溪县残联承担158名0-14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民生工程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困难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工作,县残联在疫情稳定之际,一面做好政策宣传,一面提前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摸底登记。3份,县残联组织市县专家对摸底登记的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筛查。5即完成158名民生工程项目救助人员11名适配辅助器具残疾儿童和12名适配假肢矫形器残疾儿童录入系统工作,2022年实际救助残疾儿童29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5%(其中扩面134人,)。

6、困难残疾人精神病药费补助工作。2022年县残联继续承担1376名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任务。县残联早启动,早部署121日,县残联召开民生工程工作动员会,会领导对康复救助民生工程两项工作专题作了重点部署。提出县镇配合、强力推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务必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困难残疾人精神病药费补助工作。613日,1376名精神病药费补助资金手续已完善,即将打卡发放。在落实好市指导任务的同时,积极争取资金,做到应补尽补2022年实际救助186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5%(其中扩面4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