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12-22 15:4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适时开展困难残疾人慰问活动,做好两节期间困难残疾人慰问工作。

加强对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做好残疾人教育救助、就业扶持工作做好2023年度残疾儿童秋季入学准备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辅助性就业和困难残疾人救助工作继续实施残疾人居家托养规范管理与扩面工作。

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惠残政策,对2023年新增申报的药费补助对象及时进行调查摸底造册,精神病药补做到应助尽助

继续组织实施好2023年度各项惠残暖民心工程。

加大涉残宣传文体工作力度大力开展残疾人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

(七)按惯例高质量开展好2023年度全县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并积极对接做好结果运用。

(八)持续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活动,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出门办证难问题。

(九)继续组织实施好对残疾儿童在训情况的督查工作,并督促康复机构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残疾儿童真实在训。

(十)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继续实施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让更多的残疾人共享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

(十一)提前谋划做好出席省市残联代表大会代表推举工作

(十二)配合镇村做好2023年度夏秋两级秸秆禁烧工作。

(十三)继续做好涉残人群信访维稳、网络舆情工作。

(十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十五)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助推“暖民心”工程深入开展。

(十六)继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十七)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化防止残疾人返贫致贫动态预警监测工作。

(十八)审慎管理涉残资金,确保应救尽救、应补尽补,确保把资金应用到残疾人事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