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数据局202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2-15 13:35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濉溪县数据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办、省、市、县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程。现将2022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密信息外,其他政务信息原则上应当公开的及时公开,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一是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确定由专人负责局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严格落实整改工作。根据第三方测评整改任务要求,及时开展政务信息公开问题整改,及时补缺补差,规范信息管理。

二、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2022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和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期望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特别是解读信息不够、意见征求反馈不多。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质量有待提高,政策解读回应质量不高,形式不丰富,缺少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三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学习,及时向上下级沟通反馈政务公开存在问题。

二是快政务公开的内容更新,加强公开制度完善和规范,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局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