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百善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百善镇发布时间:2011-03-29 11:52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概述
2010年,我镇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镇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作用,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镇直各部门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通过这些措施,全镇建立起职责明确的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我镇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继续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0年度全镇共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镇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主要有13个大项,分别是:机构职能,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重大建设项目,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城乡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等。
(三)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县政府网站各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公开目录查询、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其它公开信息等子栏目。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二是公开栏。在镇政府办公楼一楼设有公开栏,专门为公众提供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10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我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0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