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百善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百善镇发布时间:2018-01-29 15:31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7年以来,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社会反响良好,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百善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濉溪县百善镇泗永路868号;办公时间:工作日;联系电话:0561-7020116;邮编:235151)

一、公开内容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83条,内容涵盖农业、经济、社会、政治、建设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特别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财政专项资金栏目,我镇根据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增减栏目,凡清单内涉及的专项资金,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专项资金、特扶资金、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农村最低生活补助资金等,本着服务于大众的理念,我镇政务公开采取灵活多样的公开形式做到“及时、准确、定期”公开,做到形式多样、图文并茂。

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镇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思想动员,使干群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通过政务公开,增强镇、村两级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强化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通过政务公开,及时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减少因政务村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的上访,维护社会稳定。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镇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来抓,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业务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三)完善制度,规范公开。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力争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镇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制度: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 

总体来看,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民主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普遍加强,政务村务管理工作透明度显著提升,机关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得到提高。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目前,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在更新总量、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基础维护等方面仍存在不足,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

2、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完善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准确、及时、完整。

3、挖掘信息资源,规范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可公开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依法依规公开。  

4、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打造一流公开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功能,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提升对外宣传功能、扩宽社会监督的窗口,努力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

 

 

                                                                       百善镇人民政府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