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镇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百善镇发布时间:2023-01-30 16:19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百善镇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扎实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通过走访调研贴心问需,多措并举暖心服务,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不断推进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细服务有温度。百善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实行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包保全覆盖制度,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定责定时精准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廉洁、低成本的服务,做到既主动问需于企、靠前服务,又不影响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

  马上就办有速度。“企业门口的窨井盖破损了,应该跟哪个部门对接”“天气太冷了,下水管道冻上了怎么办”“最近属于销售旺季,能不能帮忙招聘销售经理”……针对这些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反映的问题,百善镇树立和践行“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理念,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成效清单“五清单”派单销号措施,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销号,确保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事事有回音,落实见成效。


 提质增效有力度。百善镇加强对各项经济指标内在关联性的系统研究和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推动淮北徐楼矿业有限公司、淮北绿金新能源有限公司尽快上规达产;加大支持新建制造业项目、技改项目设备补助、奖励进规入统企业等政策的宣传指导,对针对符合上报项目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解读,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等项目,申请专项资金;加快推进濉溪县鲁王制粉有限责任公司日处理800吨小麦粉生产线及成品粮库改造项目、濉溪牧原农牧饲料二期项目,严格工期控制、投资控制和质量控制,为重点项目提供全要素保障,同时完善企业梯次培育库,不断发掘、挖掘潜力企业,提振企业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