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临涣镇年度报告

来源:临涣镇发布时间:2021-09-17 09:16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0年,临涣镇人大主席团在谈心茶室开展接待活动8次,以“一事一单”的形式采纳、整理群众代表意见建议18条,19个村人大代表在各村接待室接待群众450人次,同样以“一事一单”的形式采纳、整理群众代表意见建议152条,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能现场给予答复的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及时转交镇政府给予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镇人大主席团,由人大主席团通过见面方式或电话形式将办理情况给予群众通报。
如今,仅在“人大代表谈心室”就解决各类民生问题300多个,全镇群众无不称赞道:小小谈心室,发挥大作用。
这些年来茶馆反映问题的“客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但设立茶馆的初衷和为村民办实事谋幸福的初心从未改变。近年来,临涣镇党委班子也依托代表联络站“谈心茶室”这一有效载体,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关心每一项“民生小事”、解决好每一件具体纠纷上,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茶馆,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努力把矛盾意见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