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铁佛镇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0 10:30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概述

   2013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管理力度,指定党政办具体落实,确定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规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通过淮北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215条,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国家政策法规、地方政策法规、行政决策、政府文件及工作机构设置、工作措施、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民生问题等信息。

  2、公开形式。我镇政务信息公开通过二种途径发布:一是是通过淮北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充分运用和发挥这个网络平台,及时向公众发布我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等内容;二是通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定期发布、公开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规范,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镇将继续按照市、县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