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铁佛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铁佛镇发布时间:2019-01-06 18:11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全镇信息公开工作,尽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责任型政府、法治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管理力度,指定党政办具体落实,确定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规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镇通过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1701条,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国家政策法规、地方政策法规、行政决策、政府文件及工作机构设置、工作措施、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民生问题等信息。

    2、公开形式。我镇政务信息公开通过二种途径发布:一是通过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充分运用和发挥这个网络平台,及时向公众发布我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等内容,其中下设四个子栏目,分别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市民可通过铁佛镇政府网信息公开窗口进入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目录栏目查询县乡两级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通过规范性文件、政府文件,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领导活动、行政执法信息、财政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政府文件、政策解读等子栏目,定期发布、公开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我镇收到1条网络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解决答复一条。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规范,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镇将继续按照市、县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