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佛镇政务公开专区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铁佛镇发布时间:2023-01-05 16:03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铁佛镇在前期广泛调研、认真谋划基础上,统筹建设政务公开专区,现已投入使用。方便了群众线下查询各类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便捷精细化服务。

专区位于铁佛镇为民服务大厅,规划出单独区域并贴有“铁佛镇政务公开专区”标识字样。设有政府信息查询区、依申请公开受理区、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台、公众意见征集处、等候休息区等。群众可依托触摸查询一体机、电子大屏、查询电脑等设备查询政策信息,网上办理政务事项,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及办事渠道。触摸查询一体机通过简洁方便的操作系统,具有铁佛特色的操作界面与内容,有效解决了老龄化群众不会操作电脑上网查询的问题。对于已主动公开信息中没有的内容,个人或企业可在依申请公开受理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申请方式直接提出申请。专区设置有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台,及时答复办事群众对政务公开查询、依申请公开流程等问题的咨询。公众意见征集区通过意见簿、电子设备等,拓宽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渠道,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共政策措施、公共建设项目,及时进行意见征集。等候休息区配备医药箱、便签台、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更好地服务群众,创造良好的政务公开体验环境。专区一方面放置了政策汇编、办事指南等纸质资料供群众翻阅查询,另一方面在查询机系统内也预置了各类政策信息分类目录,确保把发布的惠农惠企政策让企业和群众能接受、广知晓、会应用。

下一步,铁佛镇将持续关注维护好专区运行,不断拓展优化专区功能,切实做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