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关于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2-09-14 11:08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人员开展新一轮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濉溪县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二、检测时间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9月15日(星期四),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20:00。[具体时间以各镇(园区)通知为准]。

本轮区域核酸检测按照分时分区原则开展:

9月14日濉溪镇、经济开发区、濉芜产业园、刘桥镇、百善镇、韩村镇、五沟镇开展。

9月15日临涣镇、四铺镇、铁佛镇、孙疃镇、南坪镇、双堆集镇开展。

三、检测地点

全县715个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以各镇(园区)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全县所有居民要妥善合理安排时间,按照村(社区)通知,分时段到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采样期间,所有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安康码”“行程码”,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

3.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村(社区)组织员工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4.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5.健康码异常、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前登记信息,实行上门采样。

6.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安康码”系统查询结果。

7.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暂停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8.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对9月15日20:00前无特殊原因、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或造成其它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