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度会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8 17:11文字大小:[    ]背景色:       

7月16日,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影及各镇(园区)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进强调,各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调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改善广大农民群众卫生习惯。各镇分管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镇村干部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

孙进要求,要解决重面子,轻里子的问题。全域、全民推进各村高标准实施“六清一拆”,引导农户主动整治自家庭院,实现“四净两规范”和“四勤两参与”。要解决重形式,轻内容的问题。真排实改污水处理设施等农村基础服务设施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类服务设施能够发挥作用。要解决重部署,轻检查的问题。常态化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明察暗访,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解决群众参与度不够高的问题。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要你治”向“我要治”转变,让村民成为自觉维护环境的实践者、推动者、管理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