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濉溪县住房保障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1 14:54文字大小:[    ]背景色:       

尊敬的陈钦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早实施符夹线以西、浍河路以南、烈山路以东、淮海南居以北区域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建设,疏通下水道,道路进行硬化、绿化和亮化”的建议,县住保中心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调查研究,强化落实,如期完成了建议办理任务。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当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住保中心重点工作。濉溪县旧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范围东起符夹线,西至S202省道,北临岱河路,南至淮海南居,共32个片区改造,建筑面积513万㎡,涉及居民26000户。自2021年项目启动,32个片区已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20个片区,预计本年度10月底前全面完工。

建议办理情况:

(一)关于小区疏通下水道方面。符夹线以西、浍河路以南、烈山路以东、淮海南居以北区域排水部分主要进行雨污分流施工。新建污水管道,雨水利用原方渠清淤疏通后排放或新建雨水管道。主要施工内容有沟槽开挖、基底处理、下管、井室砌筑、回填,目前疏通下水道已完成。

(二)关于小区道路整修方面。道路以新建混凝土道路为主,主要道路加铺沥青。部分区域进行面包砖铺设、混凝土压花施工。道路部分对原破损路面进行翻新铺设,方便了居民通行、美化了道路整体形象。目前,该区域道路存在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协调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在尊重民意的前提下,加强过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旧城区改造任务。继续把人大建议作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加紧对各项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把办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和狠抓落实上,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为濉溪县城品质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们对我们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