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基层两化推进情况】百善镇政务公开基层两化推进会

来源:百善镇发布时间:2022-10-28 10:2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10月27日上午,百善镇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文龙同志主持,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镇党政办公室就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2022年度,我镇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信息总数为408条,公开内容包括惠农政策、乡村振兴、村级财务、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涉及基层群众利益方面的内容。我镇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问责机制。增加各部门联合的政务公开内容审核环节,保证政策信息发布的准确完整。依照各部门意见和上级要求,对所发布的信息形成常态化的检视,截止至今,共检查发布信息3755条,删除各项外部链接17条。

分管领导传达了县会议精神和县领导指示精神,并要求要依照现行政务公开发布制度,深入解读政策,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丰富解读形式,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解读效果,主动回应群众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准确处理主动公开工作与个人隐私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等工作的关系。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文龙就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部署,要求政务公开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建全政务公开审核机制,组建审核小组对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检查,落实发布后内容“回头看”的要求,周期性进行摸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形成从下而上的修正模式,主动对接村级政务公开工作,高频率进行走访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我镇实际情况,争取明年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