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濉溪县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19-07-24 09:58文字大小:[    ]背景色:       

附件2

 

濉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依法审理由本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民事、行政等案件和上级法院交办的案件;

(二)依法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刑事、民事、行政再审案件;

(三)执行本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和法律规定由本院执行的其他生效法律文书及委托执行案件;

(四)监督指导基层人民法庭的各项审判工作;

(五)调查研究审判工作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疑难案件,总结审判经验,积极提出司法建议,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六)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工作,按照权限管理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书记员,协同县编制主管部门管理人民法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作;

(七)管理本院有关经费和物资装备,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八)负责本院的监察工作;

(九)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部门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濉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加和减少。

纳入濉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本级

本部门由法院机关和八个派出机构组成,机关内设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立案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庭(局)、办公室、政治处、研究室、法警大队、审判管理办公室、监察科,派出机构设双堆人民法庭、五沟人民法庭、百善人民法庭、四铺人民法庭、铁佛人民法庭、孙疃人民法庭、濉溪人民法庭、道路交通事故法庭。人员编制122人,现有在职人员11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42人。

三、濉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796.64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924.9万元(含结余分配),年末结转结余871.7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707.65万元,增长28.04%,主要原因:一是基建项目中央和省基础建设资金;二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与2017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559.5万元,增长29.07%,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二是开展执行攻坚战,案件成本增加;三是在建工程审判法庭和法警业务训练用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7073.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73.6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69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3.7万元,占49.44%;项目支出3501.2万元,占50.5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796.6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924.9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871.7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707.65万元,增长28.04%,主要原因:一是基建项目中央和省基础建设资金;二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559.5万元,增长29.07%,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二是开展执行攻坚战,案件成本增加;三是在建工程审判法庭和法警业务训练用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73.6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742.14万元,增长63.31%。主要原因:一是基建项目中央和省基础建设资金;二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24.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59.5万元,增长29.07%,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二是开展执行攻坚战,案件成本增加;三是在建工程审判法庭和法警业务训练用房。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2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6745.24万元,占97.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41万元,占0.11%;住房保障(类)支出172.25万元,占2.48%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10.13万元,支出决算为69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一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二是开展执行攻坚战,案件成本增加;三是在建工程审判法庭和法警业务训练用房。其中:基本支出3423.7万元,占49.44%;项目支出3501.2万元,占50.56%。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类)法院(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754.76万元,支出决算为449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标准调整和增加绩效工资;二是执行攻坚战,办案成本增加。

2)公共安全(类)法院(款)“两庭”建设(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225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4.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审判法庭项目和法警业务训练用房项目按工程进度需要付款。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41万元,支出决算为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97.97万元,支出决算为17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和基数调整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2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96.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26.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濉溪县人民法院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濉溪县人民法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9.51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比2017年增加526.36万元,增长29.19%,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工资调整;开展执行攻坚战,办案成本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濉溪县人民法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02.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7.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54.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0.6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濉溪县人民法院共有房屋6603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800平方米,业务用房3803平方米;车辆3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套,无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4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濉溪县人民法院无纳入部门预算绩效考评项目。

组织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良好。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7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濉溪县人民法院政务公开电子信箱:sxfyyjs@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