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濉溪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7 13:28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濉溪县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2日 )

今年,县政府承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件,即第81号蔡莽代表提出的《关于重建孙疃中心校门前道路的建议》;协办13件,如王亚杰提出的《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朱玲提出的《关于安置小区规范管理的建议》等。县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3月25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全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后,3月28日,县政府即召开交办会议,安排部署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现将办理工作报告如下:
一、81号建议办理情况
建议中所提道路,是孙疃中学北自濉刘路向西至邵桥道路,在农村路网中称王圩村道,己于“十二五”期间列入“村村通油(水泥)路”计划修建。目前,东段即花园路面已达到5米宽,基本满足通行需要;西段即孙疃煤矿地销煤通道交通状况较差,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为办理好81号建议,县政府安排县交通运输局进行现场调研、查勘,研究办理方案。从目前乡村道路建设政策来看,很难再列入交通运输行业支持的扩面延伸工程。同时,县政府和孙疃镇政府积极与淮矿集团和孙疃煤矿对接协商,提出各种建设方案。经多次磋商,基本形成了“西段地销煤通道由孙疃煤矿修建、东段花园路由孙疃镇政府修建”的意见。
二、办理工作协办情况
县政府积极配合市直部门办理工作,坚持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果”。如针对市住建局主办的《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安置小区规范管理的建议》。县政府组织县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等单位,进行认真调研,形成了详实的办理意见,并及时反馈市住建部门。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县政府将积极督促孙疃煤矿开工建设西段地销煤通道。要求孙疃镇政府编制孙疃镇建设规划,争取项目和资金,推动东段花园路建设。同时,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市直部门办理工作,共同做好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