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淮北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19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濉溪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7 11:36文字大小:[    ]背景色:       

对淮北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191号提案的答复

张仁喜代表:

您提出的《打造全国首家淮海战役支前纪念馆 助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淮海战役中,支援前线的民工数量高达500余万人,远远超过了我参战军队的兵力数量,人民群众为淮海战役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因此,淮海战役的胜利,不单单是共产党军队的胜利,更是广大支前民工的胜利。“小推车”精神,其实就是万众一心的革命精神、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和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建设一处淮海战役支前纪念馆,能够传承和弘扬“小推车”精神,也能够体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围绕这个目标,濉溪县目前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工作:

1、濉溪县韩村镇小李家是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所在地,韩村镇政府委托专业科研机构编制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纪念馆设计方案》,对原有的韩村镇小李家红色博物馆重新进行了规划设计,场馆展示主题便是“小推车”精神,主要围绕淮海战役人民支前进行展开。韩村镇于2021年上半年投入80万元对该馆进行了装修布展,2021年7月1日已正式对外开放。

2、韩村镇政府于2021年3月份对小李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旧址修复及周边环境提升,总投资共计1621万元。项目建设内容除小李家红色博物馆展陈提升之外,还包括小推车精神主题公园建设、防空洞修复、百荣园项目建设、小李家景区北门绿化、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馆建设等,预计2021年下半年建设完成。

今后,我县将更加努力谋划淮海战役相关红色教育展示利用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申报相关资金,全面展示、传承、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及“小推车”精神。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濉溪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联系电话:0561-6077896

2021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