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濉溪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2 10:44文字大小:[    ]背景色:       

3月24日下午,全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县政协副主席刘鎏,县政府办、督查考核办、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的镇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2021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办理工作。会上通报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李秀侠、刘鎏分别就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永涛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抓紧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步骤和办理时限,确保按期完成办理任务。要切实负起责任。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督促落实。对多部门联合办理的,主办单位一定要负起责任,不推诿、不扯皮,认真抓好领办工作。

要严把办理质量,加强督导调度。督查考核办要定期不定期对办理工作进行督导。各单位要在提高“满意率”“解决率”上狠下功夫,避免出现重形式、走过场,重答复、轻落实以及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打白条”的现象。

王永涛强调,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各承办单位在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使今年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