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1-03-31 11:0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0年发改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委领导高度重视,有关职能股室积极行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实施,研究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委机关各股室相互协调配合,负责公开信息平台的建设、公开项目信息的提供,公开信息形式的选择等工作;明确了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是精心编制公开信息的目录和指南。我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必须公开的内容,积极组织各股室提出具体的公开内容,并反复征求意见,编制《发改委信息公开指南》,精心编制政务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并通过政务网站等途径公开,以供公众查询,力争做到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对机关计算机信息网络实行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进行信息的审核,办公室管理以及信息的制作和发布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向外发布。

四是狠抓信息公开到位。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负责督促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及时向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馈,并积极做好部门协调工作,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提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二是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结合机关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已制定的各项制度,同时认真抓好制度的落实,规范处理流程。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合法、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