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1年度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2-02-20 16:36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1年,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全面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取得积极成效。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我委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作中,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任务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全面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年初,我委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委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要点,并做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

1、全面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

面向社会公开委机关及所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国家、省、市关于发展和改革工作的相关政策;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审批(核准)事项及办理依据、程序、时限等;监督举报的途径和方式及违反相关纪律及规定的处理办法等应予公开的内容。同时,还面向委内公开干部录用、考核、交流、任免等情况;委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及其执行情况;机关相关制度规定及其执行情况;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执行情况等主要内容。

2 、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印发《发展与改革》、《重点项目专报》等简报,及时通报委重点工作情况;二是利用政府信息网站等途径,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情况,实现网上公开;三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发布项目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及政策信息。

三、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利用周五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国家发改政策信息和我委工作动态,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信息、规划和年度计划和重要会议等内容。

四、存在问题

我委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公开内容有待拓展,如何妥善处理好深化政务公开与做好保密工作的矛盾需要研究和探讨。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五、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

2012年,我委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结合发改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理清自身应公开的相关内容;认真执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对广大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的事项,不断细化公开内容和责任分工,签订股室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书,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明确内容抓深化。对以前由我委制定发布的无涉密文件进行进一步整理,逐步通过各种发布渠道予以公开。

三是落实目标抓考核。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委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进行检查考核,充分发挥监督、协调、考核、奖惩等职能作用,调动各股室的积极性,确保全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