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情况通报

来源:濉溪县发改委发布时间:2020-03-10 10:35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全力减少新型冠状肺炎对全县经济的影响,我县主动作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全力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在建工程复工43个,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30,开工率33.3%。省级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复工33个,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15个,开工率68%。市级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复工26个,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26个,开工率62%。预计3月份中下旬,施工人员可逐步满员到岗。

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具体举措

(一)以精准复工为着力点,抓好投资带动

一是精细编制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计划。全面梳理摸排全县续建重点项目,督促各项目单位逐个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坚持“一项一策”制订在建项目复工方案,逐个项目排出清单,明确复工具体时间表。全面梳理摸排全县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实行“3个月滚动计划”,逐个制定详细的开工计划。目前已制定下发了县级领导包保和督促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明细表,全县续建项目复工项目清单、时间表和新开工项目2月、3月、4月三个月内开工项目清单。

二是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方案。督促所有复工开工项目实行“一责三案”,督促项目参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项目建设具体方案、应急预案。督促项目建设方案的项目人员、材料、设备、资金等准备充足到位,具有可操作性,确保项目第一时间投入建设。指导施工单位调整完善施工计划,将因疫情延迟工期,抓紧补齐赶上,确保全年投资和建设目标实现。

三是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督导。高质量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和“五项机制”,加强对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计划落实的督导,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实行重点项目开复工日报告制度,建立重点项目开复工领导保包制度,抓主抓重,责任到人,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