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监测早预警稳价保供惠民生

来源:濉溪县发改委发布时间:2020-03-03 11:2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正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之际,县发改委接到省、市发改委对部分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用品实施价格应急监测的紧急任务。要求精准做好价格预警,并于每天上午十点前,采集上报当地的板蓝根颗粒冲剂、口罩、84消毒水的市场零售价格,密切关注其市场供应和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一旦出现异常波动,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疫情如战场,委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价格应急监测工作放在首位,立刻安排价格与收费股(价格监测股)认真落实。我委价格监测人员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自1月26日(年初二)起,他们不畏病毒传染,不论节假日,每天上午到养生堂、敬贤堂、益寿堂、国盛大药房四大药品连锁店,对其经营的板蓝根颗粒冲剂、口罩、84消毒剂、酒精的销售价格和供应情况进行采集,及时上报到省价格监测预警应急平台、市发改委,并在我县政务公开网上予以发布。

疫情期间,价格监测、预测、预警的三大功能凸显重要。那些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鲜食品价格,极易被哄抬上涨。为了稳定物价,保障民生,我委价格监测人员定期到城北农贸市场对蔬菜等生鲜食品价格进行监测,密切关注该市场的商品价格变化动态,并将监测品种的价格及升降幅度进行统计分析上报,同时印发《濉溪物价》疫情专刊,报送相关部门领导审阅,为我县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帮助。

同时,为了保障我县人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价格监测人员还深入中瑞农产品批发市场,对粮食、食用油、猪肉、鸡蛋、蔬菜、水果的日常供应情况,进行应急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当前存量、日均消费量、预计可供消费的天数等情况,积极开展精准预测研判,预估可能出现的供应缺口,以便实施预先和适时调控,保障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