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1号)

来源:濉溪县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19 09:53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期,全国多个省份发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全县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网吧等具备留宿条件的场所对所有来(返)濉人员需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其他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快“场所码”应用,完成“场所码”申领、张贴,安排专人负责查验,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安康码)、行程码查验、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坚决杜绝以亮码代替扫码。相关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常态化巡查。

二、做好开学防控准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各类学校教职工近期非必要不离濉,已在市外的应在开学前10天返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时报送个人健康信息,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正常。

三、抓实重点人员管理。坚持分类管理,着力发挥交通防疫查验点第一道关口作用,落实落细入口检、重点检、跟踪检,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对省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濉后主动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备,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对其他省外旅居史人员返濉后主动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备,落实自我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对28类重点人群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有关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动态调整和维护行业重点人员名单,确保应检尽检。

四、合理安排出行活动。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出差、旅游。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出行途中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好行程记录,返回后主动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备。

五、强化聚集活动管理。凡举办50人以上的展览、培训、会议等聚集性活动,主办方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属地管理原则,提前7天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承接此类活动的宾馆(酒店)须同时报备,防疫部门将及时全程提供免费防疫指导服务。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对参与红白喜事的所有人员由属地落实核酸检测。未报备或未经批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主办方、承办方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