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科技局2010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科技局发布时间:2011-03-29 08:49文字大小:[    ]背景色: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要求编制。本报告由工作概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事项组成。

  一、工作概况

  今年,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建章立制,确保工作运行。

  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一名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同时,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等配套制度。

  2、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

  我局采取局中心组、局务会议学习讨论等形式,抓好全体干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主要负责人员的学习教育,增强政务公开的意识,统一思想,坚持把政务公开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高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3、构筑平台,积极推进公开。

  加强网站建设,在本局网站——“濉溪县科技信息网”上按照县政府的有关要求公开有关政府信息,确保让权力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运行,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做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依法行政相结合,与抓好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公正促公平、以公平促廉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高。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①机构职能

  公开了单位职能职责、领导信息。包括单位名称、地址、联系电话、领导分工、工作职责、内设机构信息等。

  ②法律依据

  公开了与科学技术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规章等方面的信息。

  ③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

  公开办事程序、工作动态情况等方面的信息。

  2、公开形式

  我局在巩固政务公开栏、办事须知等公开形式的同时,注重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开有关科技信息。一是通过“濉溪县科技信息网”公开,设科技动态、通知公告、科技机构、等子栏目;二是通过媒体报道向社会发布各类科技信息。三是大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充分利用世界知识产权日、送科技下乡、日常监督检查、召开座谈会、各乡镇、企业举办相关培训班等时机,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科学技术法律法规和本部门职能,增强群众对科技工作的理解、认识、参与意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五、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健全,公开信息总体数量有待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健全信息公开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

  二0一0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