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科技局2012年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科技局发布时间:2013-01-15 14:52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县科技局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规定,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构机制,加强领导

县科技局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万学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为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制度。

二、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发布渠道主要是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濉溪科技工作网两个平台。坚持做到定期清理,及时更新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及濉溪县科技工作网上公布的信息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

三、明确属性,强化督查

按照要求,认真梳理要公开的政府信息,把梳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认真整理需要公开的信息,明确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属性,认真组织清理政府信息,明确办事流程,经审核后上网发布。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和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1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具体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二)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同时,对科技信息,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濉溪县科技局

二0一三年一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