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有效投资落实情况】“聚力扩内需畅通双循环”安徽省商贸流通业
双招双引推介会在合肥隆重举行

来源:濉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12-13 08:57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加快促进消费恢复,再掀商贸投资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6日下午,省商务厅联合省有关单位和各市共同举办了“聚力扩内需 畅通双循环”安徽省商贸流通业双招双引推介会。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出席会议并致辞;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正厅级),合肥市副市长赵明,阜阳市副市长邓剑军分别作商贸流通招商环境推介;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发布了安徽省商贸流通业重大招商项目;京东集团、银泰商业、安徽海源联创、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等商贸平台企业负责人作招商推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戴利强,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朱士昂,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晓燕,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房浦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永彬,省邮政公司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省内外知名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方旭在致辞中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商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分享三点期望。一是期待与商贸企业一道,共享安徽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成果。近年来,全省商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商务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社消零总额跨上2万亿元台阶,达到2.1万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1千亿美元,达到1071亿美元。安徽商务经济的蓬勃发展,将为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提供更加广阔的创业舞台。二是期待与商贸企业一道,共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近年来,省商务厅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消费动能持续释放。2021年全省限上商贸企业已经达到1.7万家,年均新增1000家以上限上企业;销售额过百亿企业达到29家;网上零售额超过3000亿元。一大批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纷纷来皖投资,徽商集团、合肥百大、同庆楼、老乡鸡等一大批本土企业茁壮成长。合肥淮河路步行街跻身国家级改造试点,成为全省首条百亿街区。目前正加快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实施“品质生活 徽动消费”行动,这将为广大商贸企业带来无限商机。三是期待与商贸企业一道,共同打造惠商安商投资兴业的新环境。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始终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创新出台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23条、商贸流通纾困10条、外贸发展提升三年行动28条、新业态新模式20条、对接RCEP实施意见24条、稳外贸5条等系列政策,累计发放消费券6.5亿元;会同金融部门将720家商贸企业纳入融资“白名单”,为1500余家企业提供民生保供资质证明,保障生活必需品物流畅通和供应链稳定。省商务厅将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为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全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营商环境。

各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中10个市分会场共计23个项目进行了线上视频签约,线上签约金额84.5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