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维稳任务

来源: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1-28 15:52文字大小:[    ]背景色:       

    春节期间,县公安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钱三雄副省长视频调度会精神,按照省厅、市局春节安保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作风有力保障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全的节日环境。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县局启动一级勤务,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落实“机关支持一线、郊区支援城区、交警全员参战”勤务模式,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巡逻警车80余台次,巡逻摩托车220余台次,严格执行社会面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值快速反应措施,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节日期间,县局成立以副县长、公安局长钱程任总指挥的安保工作指挥部,制定安保方案,细化安保举措,各警种出动警力38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濉溪古城石板街举办民俗踩街活动和乾隆湖大型表演活动安保工作。强化重点场所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检查重点场所117家次,整改隐患24处。精准发力,开展入户走访321家次,排查化解家庭、邻里纠纷204起。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走访重点单位场所460余家次,悬挂条幅520条,发放、张贴宣传单3.1万份,劝阻违规燃放267人,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网点17家、流动摊点33处。
    针对春节假期车流客流量大幅回升等情况,县局交管大队共出动警力1800人次、警车150台次,全面强化县城周边、主干公路等重点道路疏导管控,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144起,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确保了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