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关于结婚证是否可以网上办理的问题

来源:濉溪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4-12 14:40文字大小:[    ]背景色:       

结婚证的办理不能网上办理。

 根据《安徽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二十九条 受理结婚登记申请的条件是:

 (一)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二)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

 (三)当事人男年满 22 周岁,女年满 20 周岁; 

(四)当事人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五)当事人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六)双方自愿结婚; 

(七)当事人提交 3 张 2 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八)当事人持有本规范第三十一条至第三十九条规定的有效证件和材料。

 第四十九条 申请补办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填写《申请补办结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机关按照结婚登记规定办理。

 第八十八条 当事人因故不能到婚姻登记处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有婚姻登记档案可查且档案信息与身份信息一致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当提交当事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和经公证机构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书应当写明当事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码、办理婚姻登记的日期及承办机关、目前的婚姻状况、委托事由、受委托人的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夫妻双方委托补领结婚证的,可以各自委托一人,也可以共同委托同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