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社区法治灯谜迎元宵——濉溪经济开发区司法所组织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2-02 08:27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社区居民春节期间法治文化生活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文化节日元宵节,1月31日上午,濉溪经济开发区司法所走进开发区星河小区,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法律服务进社区 法治灯谜迎元宵”这一主题展开,通过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将法律知识以猜谜语的形式展现给社区居民,如“乡试(打一法律词语)”谜底是选举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打一法律词语)”谜底是正当防卫等等。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开动脑筋,仔细斟酌,拆字解迷,气氛十分火热。对猜出灯谜的居民均获得司法所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大家纷纷赞许:“猜灯谜既有趣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可以有奖品拿,真是太高兴了!”

在活动现场,开发区司法所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本次法治文化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彩页200余份、宣传礼品3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活动贯穿于中国传统民俗节日当中,巧妙的将法律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猜灯谜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的邻里情,也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这种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的雅俗共赏,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宣传效果,受到小区居民的喜爱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