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濉溪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5 15:34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期,我省周边多地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切实做好我县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

各镇、园区物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清醒认识物业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深刻汲取各地集聚性疫情发生的教训,制定并落实相应应急预案,主动加强与相关关部门和当地社区的协调配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全面落实物业办公区域疫情防控措施

各镇、园区要督促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全体员工遵守“非必要、不离淮”的要求,发现员工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的,要按照要求及时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及所属镇、园区和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员工在工作中佩戴口罩,会议提倡以视频或电话形式召开,办公区域要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

三、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管控措施

各镇、园区督促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区域内合理设置出入口,坚持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严格实行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等措施,提醒进出业主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非本区域人员进入。发现人员发热、健康码异常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所属镇、园区、社区和相关部门,并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加大对垃圾场站、电梯轿厢、楼栋大堂、走廊、楼梯间、地下停车场等公共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力度和频次,重点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公共休闲场所座椅、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共用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落实生活垃圾袋装化、密闭化,及时做到日产日清,由专人负责定点定期对垃圾桶内外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各物业服务企业同时要加强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客服中心、门岗、环卫等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督促在岗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

四、广泛宣传,积极引导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业主微信群、企业微信及App平台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工作,倡导广大业主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增强防范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自觉抵制不良行为。

五、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各镇、园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指导,督促辖区内物业企业做好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和常态化措施,各镇、园区要全面落实检查督导,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对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重点检查防疫人员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齐全、防疫流程是否规范、登记内容是否全面以及宣传通知是否到位,对工作不力或落实不及时的相关单位实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将报有关部门进行追责。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