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三项措施严禁铺张浪费

日期:2020/09/15 09:47 来源:濉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作者: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戚轶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及时学习传达,增强行动自觉。派驻纪检组督促监督单位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把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的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快落实。加强对公用预算经费的监督,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对局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主动约谈,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同时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减少机关水、电等能源资源消耗,千方百计降低行政成本。

三是紧盯“四风”问题,从严执纪问责。督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主动提前如实报备,从简操办,避免浪费。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对贯彻落实要求不力、行动迟缓、造成重大浪费和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